close

昨天是第三堂林大師懷民的緊繃編舞課

"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你們在忙什麼?"

心中os...在幫你用你要的電腦阿...大師

很好...腎上腺素一開始就溢出...

傳送影片檔案時 超怕林先生從螢幕上看見我"緊繃編舞課"的file夾名稱..希望他視力不是太好

一開始

大家輪流放著自己這一個月來的小創作

輪到我的那一刻

早意識到自己不斷臉紅心跳 身體後縮 整個人像極了要鑽地洞的小老鼠

接著

開始輪番被林大師一針見血的批評指教

事實上林大師對每個人都是有褒有貶

雖然

是緊繃編舞課

但就上這三個小時

可以吸收到世界級大師30多年來的菁華

怎樣都是賺到

有趣的是

林大師的菁華  都不是什麼大道理 大理論 

而是對編舞這件事再單純不過的必要

1. 用身體創作: 你可以怎麼使用? 不要野心很大的要做一堆事情...而是你要怎麼用身體?

2. 要帶領觀眾看的懂你在做什麼, 並且抓住他們的眼光: 很屌的一句話"編舞者跟舞者就是妓女" "脫衣舞是很厲害的藝術, 她讓你欲望高漲, 卻一點都沒露", 舞蹈就是要撩起觀眾的興趣與欲望, 但一切都僅止於舞台.

3. 不要談創意 要談手藝: 有了手藝, 創意可以落實, 沒有手藝, 創意只是妄想 大概就是在講如何落實 方法的重要 因此我們整個workshop 就是在學如何當個編舞的工匠 而不是當個創意的天才  因為林大師有感於現在的編舞者都有很多創意 實踐出來卻嚇死人  然後活不久...

4. 要當個有風格的胖子 而不是當個偏執的瘦子: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偏執 這是你娘給你的DNA" 但你可以學習 可以當個垃圾桶 你不喜歡 但要了解為何不喜歡  而不是在接觸的第一刻就選擇放棄

5. 培養吸收過程中的專注力: 這個我超缺乏的....很容易放空...

6. 看事情要看大的動脈 動脈對了 支流亦不遠矣: 這也是再明白不過的事 但我還是常偏執於小點

7. 要經營: 看事情看大動脈 但經營要從最基本簡單的小處  然後讓他滿出來  然後有發展

也許是心理作用 上完課後 有種上了很多堂課的感覺...滿載而歸 吸收吸收 即使狗血淋頭

另外

被林大師喻為可怕的天才的黃翊同學...還真是個有趣的人

頭腦異常清楚  原本從他的作品中總覺得缺乏人性...但跟他討論的過程中...我想並不單純

等我想到該如何形容再說吧...好像又只能用畫來表現某種色彩了...哀 語言表達能力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