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還好有咖陪我一起去看"新波斯卡"

不然其實打算放棄這個有趣的演出...

智聰說: 這齣戲不能靠語言的, 要靠感覺...

沒錯, 如果執著在語言也就是文本的部分

應該會被導演氣死 

即使講出來的片片斷斷總可以讓觀眾想一想

對於生活 生命 關係的啟發

但...導演...你在玩我們阿...還沒進入 就被抽出了...

然後掉入另一個片片斷斷的思緒

因為執著於語言  就像執著於生命的某些時刻一樣

 

因此我改變策略

開始打開我的所有感官

去體驗舞台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以及舞台的整體

在一片哄哄亂亂之下 有嘻笑 有怒罵 有靜默 有瘋狂  有舞蹈  有歌唱 有口技 有樂器

服裝很多 道具很多 燈光很多 導演玩的技法很多 很多很多 

就像資訊爆炸的21世紀  不斷的席捲而來  每一個角色都告訴你他存在

是阿 觀眾也感受到他們都存在 

 

但對我而言 也都不存在...sorry

因為唯一讓我感受到的  讓我進去的

是那個輕輕微微的女聲自彈自唱

整體來看 她其實只是個配樂吧...也就是個配角...

但每每她的聲音出現

我就跟她去了

聽不懂的歌詞 模糊的旋律 總是背對觀眾的身影 在一旁或坐或站

但如何? 她竟把我帶走

認真的 我不曉得她在唱甚麼

但除非真的有體驗過甚麼 或是她就是那種天生的歌者

讓人 跟著她心裡的旋律 走了

然後新波絲卡  留給我的 就是那個自彈自唱的女生...很安靜 很安靜的 哼著

12632132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