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心南管認識的伯年兄

告訴我南管是一種古老的音樂

最早類似南管的演奏方式在漢代時期就有了...這是他告訴我的

 

南管音階很簡單

他不像西洋音樂可以彈奏出每一個音階

他只能談出幾個音階 所謂的公尺譜吧

演奏的方式也很樸實

只彈骨幹音

然後用捻指 撥阿 反撥之類的指法來做變化 (南管專家看到這些怪詞一定會暈倒 但我只是想表達他的變化啦...)

然而

正因為聲音的樸實 簡單

反而帶出了意境深遠的想像畫面

尤其是洞簫低鳴的時候

我都忘了我是在台灣的東區一棟小建築物練南管

讓身體安靜了 心也安靜了

可以說這是"心遠地自偏"嗎?

喜歡南管的簡單 樸實 卻深厚

謝謝這條路走到了這裡 故事進行到這裡

我會好好吸收 好好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