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俐穎的芭蕾課

讓我看到了你們好久不見的安靜

安靜工作自己的身體

整個教室是專注 平靜的

那是小時候在我的芭蕾課上你們常出現的表情

很安靜 很美 很像天使

 

沒想到這一轉眼就是...5 6年了

像是我每天照顧的黃金葛

越來越茂盛 越來越青翠

你們也越來越美麗

 

記得我小時候最討厭當的大人 就是老師

覺得當老師很無聊 很古板 很沒有樂趣

但現在的我

發現了教育的有趣 新鮮 快樂不在於你一個人而已

而是與學生的關係  與學生的相處  是那一份愛

看著你們好 每一個人好

就是一種滿足 充實

似乎勝過於自己有多好

 

我想這也是我人生中的課題之一

從只想要自己好  討厭當老師

變成喜歡與你們相處 上課 排練 甚至談天

謝謝你們 也謝謝這個人生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